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双寒斋主人

欢迎朋友来访留言!

 
 
 

日志

 
 
关于我

王洪利(1978年9月26日-),男,汉族,本科学历, 一级教师,中共党员,山东冠县人,1999年毕业后一直从事外语教学与研究。英语学科带头人、骨干教师、县级优秀教师,多次获得优质课获得者、教学能手等荣誉称号。此后继续学习深造。多次参与、参加骨干教师培训、教科研讨、英语教学论坛等工作,,成绩显著,尤其是对英语语音教学有自己独到的见解。

背诵是学好英语的唯一出路  

2013-11-22 10:52:09|  分类: 引用文集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为什么如此的强调要背诵?因为千理论、万理论,背诵才是学好英语的惟一理论!其他都是花哨!背诵的意义在于:
1、背诵可以让你快速的积累语感!

因为你在大量背诵的时候,句法、结构、用词都在一遍遍的重复,语言就像是一个轨道,只有经过大量的背诵才可以让你语言的列车在正确的轨道上行驶,否则就会经常脱轨!这也是为什么很多英语学习者一出口或一出手就是语法错误连篇的原因!因为你背诵的不够,导致语感积累的不够!
2、背诵可以让你“出口成章”、“下笔如有神”!

为什么我们一出口什么都蹦不出来?为什么我们一写文章就开始搅尽脑汁?是因为我们积累的素材太少!因为我们脑中没有固定的句型和句子可用,所以你当然说不出来,更写不出来!通过大量的背诵,我们的脑中的语言材料会不断积累,大脑会自动处理这些语言信息,并在你需要它们的时候将它们重新组装好送给你用,所以不背诵,哪来的口语和文章?
3、背诵让你可以有卖弄的资本!

学英语就是为了使用,所以一定要把它卖弄出去!如果我现在让你马上说一段英文,你能说的出来吗?你卖弄出来的肯定是你最拿手的一段英文,也就是你背的最熟的英文!我最早时候背的最熟的一篇课文就是李阳的那篇经典的《我的自述》,结果由于我把这篇课文背的滚瓜烂熟,并加以改装变成我自己的,所以我在各种场合的自我介绍中都游刃有余,让所有人都大加赞赏!所以这就是背诵的威力之一!不背诵你连卖弄的东西都没有!
4、背诵是量化你英语学习进度的最好方式!

我们学英语经常不好衡量自己英语学习的进度,只知道每天都在学,也不知道今天比昨天进步多少。但如果你每天都能坚持背一篇文章,那你每天的心中都会充满自豪感!因为今天我又背下了一篇课文!而如果你能坚持下去,本来很痛苦的背课文最后会变成一个良性循环,因为随着你不断的背,你的语感会越来越强,口语越来越流利,写作文也越来越得心应手,考试也变的越来越轻松,你就会越来越爱背课文,背的速度也会越来越快,从而形成一个英语学习的良性循环!你也从此走上了英语学习的成功之路!
    那么英语文章那么多,要选哪些背呢?首先要选相对适合你的,不能太简单,也不能太难;其次是要比较经典、地道的文章;然后最好是能成系统的文章。新概念英语的第二册和第三册就是很好的背诵材料,都很经典,一定要坚持着背下来!
   其实英语学习本来很简单,结果被我们这些“聪明”的现代人搞成了世界上最复杂的事情之一!我们总向往着有简单的路可以走,却不知道这世上最简单的路往往是最复杂的路!背诵确实是一件很痛苦的事情,却不知道这恰恰是通往英语成功的捷径!中国古代没有素质教育,只有天天背,背不出来就是戒尺等着他们!所以最后背出了李白、杜甫,背出了苏东坡、欧阳修这些名垂史册的文学大家!现在的我们都在使用着现代化的语音室,电脑、文曲星、复读机、CD、Mp3、Mp4、手机等学英语更是天花乱坠!但综观现代的我们,又出了几个语言巨匠!?二三十年前的时候,大学英语专业的学生连个单放机都是一种奢侈,但却照样学有所成,乃至大师!所以亲爱的朋友们,不要妄想着学英语有什么捷径可走,“书山有路勤为径,学海无涯苦作舟”!背诵就是最好的素质教育!如果你想学好英语,就请老老实实的一篇文章一篇文章的背下来,只要你能坚持下去,半年之后,望着接近满分的成绩,听着别人赞叹的话语,你终于可以长嘘一口气,惊叹道:“英语学习原来是如此的简单”!

  评论这张
 
阅读(375)| 评论(35)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