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双寒斋主人

欢迎朋友来访留言!

 
 
 

日志

 
 
关于我

王洪利(1978年9月26日-),男,汉族,本科学历, 一级教师,中共党员,山东冠县人,1999年毕业后一直从事外语教学与研究。英语学科带头人、骨干教师、县级优秀教师,多次获得优质课获得者、教学能手等荣誉称号。此后继续学习深造。多次参与、参加骨干教师培训、教科研讨、英语教学论坛等工作,,成绩显著,尤其是对英语语音教学有自己独到的见解。

【转载】给高三学生一张明白纸  

2014-02-18 09:12:45|  分类: 引用文集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本文转载自日出东方《给高三学生一张明白纸》

本文转自快乐汉《给高三学生一张明白纸》

 

给高三学生一张明白纸 - 日出东方 - 求学网

 

给高三学生一张明白纸

 

高考迫近,不少学生还做瞎头活、做无用之功,在此仅给你一张明白纸吧! 

1、基础知识、基本能力是成败的根本。

多年的经验告诉我们“成也基础,败也基础”。无论是学习好的,还是学习差的,要出好成绩,抓基础最有效。有些学生之所以成绩上不去,根本原因就是基础知识不牢靠。数学、物理差,很大程度是有的连公式都没有记牢;英语差,很大程度是有好多的单词和短语没有记住。还有些学生,本来学习很不错,考试常常是大错误不犯,小错误不断。这小小的错误,说到底就是基础知识没有夯实所致。从多年的考试来看,学生丢分的根本不是新题、难题,而是基础知识,由于基础知识不牢靠,把不该丢的分而丢弃了。

2、树立总分意识,提高总分是上乘的做法。

高考命题的目的在于选拨各层次的学生。但要知道,高考录取最终要看总分,即使是偏点科也无妨,只有总分入围,达到投档线,才有被录取的希望;眼下一定要树立总分意识,扬长避短,千方百计提高学科总分。

3、抓“常考易错点”是考前的重中之重。

要“提高总分”,就要找出自己的“增分点”,增分点就是各自能提分的“常考易错点”。为什么“常考”,因为是重点;为什么“易错”,因为没有掌握住,所以,要有计划把所有考试中的“常考易错点”找出来,一一的攻克,一但攻克,成绩一定会有质的飞跃。而不能提分的“常考一错点”倒可以大胆的放弃。

4、“应知应会”的题保证做对是聪明之举。

高三学生最有效的办法就是把“应知应会”的题做对。而事实上,每次考试下来,不少学生都有这种遗憾,本来不该丢分的题,结果给丢了分。甚至有的丢几十分。要解决此问题,就要在“准”字上用工夫,就要“抱瓜寻藤找根源”,是审题不清出了错丢了分,还是计算过程出了错丢了分,还是没时间做,还是忘了做,还是一时的遗忘不会做等等,要一一加以总结、反思,进而有针对的查漏补缺,以保证在考场上应知应会的做对。

5、潜力学科、潜力章节是提分的好捷径。

潜力学科,说白了就是自己最能增分的学科。这最能增分的学科,不管是强科还是弱科,也不管是文科还是理科,只要通过复习,能增分就好。哪个学科通过复习能增分,就在哪个学科上用大劲,哪个章节通过复习能拿分,就在哪个章节上用大功,这才叫有劲用在了刀刃上。

6、无效重复好悲哀,学有针对是善举

在如此有限的黄金时间里,无效重复是十分悲哀的事情。建议考生要实事求是,根据自己学习程度及状况,灵活的完成老师布置的每项复习任务,记住老师所提醒的一些特别是“自己”常犯的错误。在处理习题和作业时,一定要学会选做,把一看就会,一做准对的题,建议不要无效重复。着力做一些既有概念性,又有可做性,更有可考性的;千万不要机械的作业,眉毛胡子一把抓,会的不会的一股脑全做,也千万不要认为哪科老师厉害就做哪科,哪科让交作业就做哪科的;只有学会了选做习题或作业,才会节省出好多宝贵时间,进而去找自己的潜力点和增分点。请切记,无效重复好悲哀,学有针对是善举,会而不学是聪明,哪会学哪是糊涂。

  评论这张
 
阅读(94)| 评论(0)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