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双寒斋主人

欢迎朋友来访留言!

 
 
 

日志

 
 
关于我

王洪利(1978年9月26日-),男,汉族,本科学历, 一级教师,中共党员,山东冠县人,1999年毕业后一直从事外语教学与研究。英语学科带头人、骨干教师、县级优秀教师,多次获得优质课获得者、教学能手等荣誉称号。此后继续学习深造。多次参与、参加骨干教师培训、教科研讨、英语教学论坛等工作,,成绩显著,尤其是对英语语音教学有自己独到的见解。

月考反思  

2018-01-10 13:43:44|  分类: 一吐为快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一切言语行动,都不要太张狂,为人处世还需要低调。不然的话,一个个摆在面前的事实会给你一个又一个的教训。每次成功之后,似乎总会得意忘形,忘了总结,到了失败的时候才知道,还需总结。
  月考结束了,成绩陆续出台,貌似成绩不理想,班级的总成绩也不好,现在我正在反思自己,我也时时反思自己,每次都有所获。
  我前一段时间总是忙于课文的讲授,注重课本知识的细化、深入、透彻,可是,到头来,事实证明,结果并不是你想要的结果。距离你自己的要求,相去甚远。当然有诸多的客观理由,但那些都不是关键,关键是自己的付出,自己的计划,自己的长远计划,自己制定的长远目标,不要说孩子们学得怎么样,要说一说自己教的怎么样,最终的结果,都一定在自己的掌控之中,一切都在预料之中。
  属于每个人的时间,都是一样的,一个人的精力也是有限的,怎样在有限的时间内创造更多的成果、成绩,就是我们通常所说的效率。通过本次月考发现我的工作效率是不高的。
  英语的学习是全方位的学习,不是单方面的优秀就可以考得很好,英语的知识包含语音知识,字母的学习,词汇的掌握,句法的掌握。
  体现在考试当中,语音知识就是英语的听力测试,关于听力,要考察的就是多方面的,当然这次考试本来是有听力测试的,不知道什么原因,听力取消了,当然这不符合检测要求,但是考前我深入细致的给学生讲解了有关听力测试基本要求,特别是教给学生听力测试的答题技巧,教会他们应该怎样面对听力考试,也就是说教会他们怎样做听力试题。
  我又根据中考的相关要求和相关的试题类型的变动,分别给学生们讲解如何答题,完形填空都有什么答题技巧,阅读理解怎样作答,语法填空应该怎样把握出题意图,阅读表达题又该如何坦然面对,书面表达又是怎样的一种中考趋势,结果考试结束后发现,试卷不像我自己预想的那样符合中考要求,很多的题目似乎有回归到了从前,考试的试卷也没有完全按照话题来分布知识点。失望是有的,这样一来就会给大家一种错觉,似乎感觉努力了很久,方向错了,这一定会给大家一种错误的引导,似乎原本的背课文,以本为本就是错的。
  无论如何,结果出来了,成绩出来了,综合能力强的学生考的还是不错的,基础薄弱的学生成绩还是不理想。
  我还得不断学习,不断总结,变化自己适应新的要求。
        相信一句话,从现在开始一切都还来得及!
  从现在开始,专心制定教学计划,细化目标,一点一滴地去实现,不必贪多,总之,只要进步就可以。
        
  评论这张
 
阅读(267)| 评论(0)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